close

在上個月,我們家葡萄長老爺就預約了這週要出遊

咪繃媽心想~老公安排出門走走,何樂而不為?

星期六的早上,兩個丫頭8點就起床了

  

一個母親面臨出門這檔事...就像一個軍隊要遠征ㄧ般...

更何況我上頭還有司令官(是...婆婆?!)

就這樣...原本打算ㄧ只20吋行李箱解決一家四口...到最後...進化到一個後車廂...

第一站,當然和一般家庭ㄧ樣,先到休息站讓孩子上廁所

結果,南投休息站的貼心設備,妖怪村差點去不成 


好不容易死拖活拖的...才將我軍陣地移轉到集集火車站

中餐,我們選擇老店「吉村食堂」

從高中開到現在!屹立不搖啊!葡萄長很滿意!一家四口只花了150元解決一餐

(原諒我為什麼沒拍照...因為我再不快點吃完...方圓百里的食物可能都會在地上了)

集集結束後,陣地轉移到水里!

由於咪繃老盃是南投人,自然我也帶著葡萄長走訪我童年的南投

二坪枝仔冰!兵家必爭之地~會了好幾台車才買到一箱枝仔冰

紹興糯米!不知道為什麼~咪繃獨鍾這ㄧ味 

走馬看花過後!我們出發今晚落腳處「溪頭青年活動中心」

起初,聽到名字時...我真以為是要去自強活動了,腦海浮出那種大通舖...公共淋浴間...(是怎樣...營區都還比這個先進...)

沒想到!! 

鏘鏘!!是小木屋!!!

大家肯定會好奇...有霉味?乾淨?蜘蛛網 會不會很多?

我只能說!超乾淨!沒霉味!更沒有蜘蛛網!

 

我們的房型是4人房,兩小ㄧ大床,而可愛的屁玥還自告奮勇說她要自己睡一張(當然,晚間證實...她還只是個孩子)

而價位的話...雖然有些小貴,但是個人認為這是花錢買景點~因為真的是一切美景攬入眼前

順帶一提!持有軍人身分證的話!還有打85折唷

(掩面...)難得在這個怒罵米🐛時代的台灣...還有如此佛心的優惠... 真的讓人感動

在將孩子稍作盥洗後!出發~妖怪村

感覺這個行程就是肥了玥玥

  

瞧這孩子多麼霸氣的釣魚(釣魚?!...)

反觀我可憐的佳佳... 

整個就是一臉...什麼時候要回家的表情

當然,我們在妖怪村也沒有逗留太久,山上是有門禁的~我們趕在9點前回活動中心,10點安排孩子就寢

而兩夫妻有小酌培養感情?

沒有==因為我倆今日實施夜衛哨,葡萄長站01-03...咪繃我則在03後與他實施換手...站到05...(要不是哪裡沒養雞...我想這個時間點...雞差不多該啼了) 

次日上午...我們睡到9點才起床,整裝出發要去吃早餐的同時

葡萄長開口了,早晨的第一句不是老婆我愛你或昨晚辛苦你之類的

而是很震撼的跟我說...沒飯吃了,供餐只到08:30

當下真的是...恨死老天爺了...(借我恨一下...)

不死心的我決定帶著兩個小丫頭到餐廳門口徘徊

秉持大人能餓...孩子總要有東西吃的理念

我厚著臉皮詢問:請問還有供餐?

果然!皇天不負苦心人!廚房大姊詢問我們是否介意?畢竟食材收到剩下一些了

趕緊call葡萄長帶著餐卷過來!

雖然安排在小角落,但是有吐司給孩子們吃,真的萬分感謝

孩子們吃飽後,準備離席時,廚房大姊塞了兩顆饅頭給我,她表示看我沒吃什麼東西,饅頭是他們手作的,帶著吃比較不會餓...當下真的很感激

而手作饅頭真的很好吃!嚼勁很夠!又不會太乾

連難養的葡萄長也讚譽有佳~

  

由於...前一天二坪那箱冰棒還沒吃完

葡萄長決定!回家!

在回程路上...適逢中午時段!

葡萄長問我想吃什麼?

是否要殺去梧棲漁港吃海鮮?還是搜尋附近好吃店家?

對吃一向很敏銳的咪繃,透過食尚玩家介紹,找到了 

省城甕缸雞~~~~~

 很抱歉...最經典的雞在一上桌之後...就被我立馬分屍了...

獻上竹筍烘蛋...(缺角的部分是...媽媽真的太餓了)

誠心誠意再補上一盤空心菜好了

 

像樣一點了吧~至少看不太出來缺一角

(請原諒一個有心想當部落客的母親... 能力實在有限)

要不!再來個鮮筍湯好了!  

總之!個人覺得還不錯吃

稍微再淡一些會更完美,雖然吃完之後完全沒有口乾舌燥的感覺,只是...還是蠻下飯的...內心罪惡感糾結吶~~

兩天一夜雖然沒有太多景點,但是...能陪伴在孩子身邊,十足幸福

最後!真心推薦!青年活動中心  

有機會我會再度帶家人去造訪的

因為...實在是太美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軍職mom~咪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